星期

2022年08月02日

有度税智亮相2022医药健康产业CIO年会,荣膺医药健康行业大奖

2022-08-02 10:30: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7月29日,2022医药健康产业CIO年会暨星医奖颁奖盛典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大会由栖观资讯、飞羽商务主办,灼识咨询、蜂向圈协办,邀请了来自国内外一线医药、医疗器械行业的高管、CIO、IT总监等信息化负责人与医药健康产业优秀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共襄盛会。

      有度税智作为国内税务数字化引领品牌亮相大会现场,与众多行业嘉宾洞察数字科技发展新趋势,共谋行业发展大计。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医药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但整体数字化程度落后于其他支柱产业,对于数字经济的贡献程度有限,传统医药模式依然是目前行业的主要形态。在带量采购、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医药新政以及数字产业发展的倒逼、推动下,传统医药产业开始向数字化靠拢,越来越多的药企纷纷加码业务创新与数字化转型,沉淀数字化力量。面对着数字化浪潮不可逆转的态势,如何进行数字化战略布局、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充分赋能自身成长,成为医药健康企业的重点关注问题。


行业大咖集结,共商药企数字化转型大计

      大会现场思想激荡,精彩纷呈。来自国内外一线医药健康行业的高管、信息化负责人,以不同的管理视角围绕医药产品创新、生态圈思维、数字化转型以及最新技术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分享,通过多角度、深层次的碰撞交流,深入挖掘药企数字化带来的机遇与发展。

      其中,泰格医药集团、诺华制药、远大医药等企业CIO/CTO以自身经验,分享了数字医药服务创新与实践案例;国科恒泰、扬子江药业集团、荣昌生物、有度税智等企业高管展开了一场圆桌讨论,分别从药企视角与信息化服务商视角出发,畅谈后疫情时代的药企数字化转型。


智能财税助力药企财务数字化转型

      作为现场唯一一家税务数字化服务厂商代表,有度税智总经理郝东岳在圆桌论坛现场发表了议题:智能财税如何助力药企财务数字化转型、提高报税效率。

      他指出,作为集高附加值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医药健康行业未来增速尤为可期,发展潜能不可估量,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医药行业也在严格监管中崎岖前行——一方面,“两票制”“一票制”的推行,不仅给药企的商业流通合规戴上了“监管紧箍咒”,也对药企发票管理也带来了难题;另一方面,金税四期更是加强了税务方面的管控,系统性加大了针对药企触碰红线的惩戒力度;再加上医药行业本身就面临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国家管控,推动药企需要在业务开展与流程合规之间找到平衡,对业务、财务与税务的合规化管控和数智化管理需求也日益剧增。


      郝东岳还提出,药企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离不开数字化工具的支持,智能财税平台或许是助力药企提升综合管理质效的重要突破口。会议现场,他还以有度税智税务数字化平台为例,介绍了智能财税平台的底层逻辑,以及税务数字化平台是如何串联企业财务系统与业务系统、将医药市场碎片化的数据整合起来的。其精彩分享让参会嘉宾对税务数字化平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智能财税系统对于提升企业财税工作效率与合规性以及为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意义。


有度税智税务数字化解决方案深受行业认可

      大会颁奖环节,有度税智展示的税务数字化解决方案受到医药行业的广泛认可,荣获“2022最佳智能财税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奖项。

      有度税智税务数字化平台,可以一站式满足医药企业开票、勾选认证、采集、算税、申报、归档、风控等税务全流程工作。针对药企开票难题,有度税智税务数字化平台可以根据企业需求配置开票逻辑,让发票信息和业务订单相匹配,解决原本需要人工操作与核对的开票流程,有效提高财务人员工作效率与准确率,避免虚开风险;在税务申报层面,有度税智支持全税区全税种一键批量申报,大幅缩减企业税务工作时间成本;针对企业税务风险管控难题,有度税智支持药企以总部视角管控全国业务涉税工作的进度、精度,对企业上下游企业税务异常状态进行监测,动态掌握各分支结构的税务合规性和潜在税务风险,有效解决药企在财税管理各方面的痛点。

      行业的认可是有度税智前进的动力,未来,希望在有度税智税务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加持下,将有更多医药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找到“效率+合规”融合的新方式。有度税智也将在税务数字化领域持续深耕,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帮助医药企业通过税务数字化转型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全行业税务数字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不断助力!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