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7月30日

IDC: 桌面云服务加速普及 带动瘦客户机市场同比增长19.8%

2020-07-30 04:12: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9日 北京消息:IDC最新发布的《中国瘦客户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4年第2季度)》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瘦客户机市场整体出货36.3万台,同比去年增长19.8%,其中以实达为代表的国内厂商增长尤为明显。上半年的市场增量,一方面来源于传统银行业的大单,另一方面制造业、政府、教育行业也有一定增长。

IDC: 桌面云服务加速普及 带动瘦客户机市场同比增长19.8%

得益于云终端解决方案的整体成本优势,瘦客户机市场今年的增速将明显高于商用PC市场。IDC预测,2014年全年瘦客户机市场出货量约93万台,同比增长约21%,未来5年将持续保持上升趋势。下半年市场将呈现以下几个趋势:

1.产品形态呈现多样化

传统瘦客户机以迷你PC形态(分体式瘦客户机)为主,而随着冠捷等显示器厂商加入到瘦客户机市场,显示器云终端一体机的出货量将大幅增加。同时,国内外品牌都陆续推出笔记本形态的瘦客户机,甚至有可能会推出基于云解决方案的云终端平板电脑,以满足银行等企业的移动办公需求,这些都将推动这一市场产品形态更趋多样化。

2. 瘦客户机应用到更多行业银行一直是瘦客户机的主要市场,但随着各行业对节能减排、降低总体IT成本的需求,瘦客户机将会被应用到更多行业。随着各地政府对云教室和电子图书馆的投入加大,教育行业将是瘦客户机市场的新机会。另外,“新国十条”从政策上支持了保险行业的发展,客观上也会促进该行业的IT支出。同时,电信行业的瘦客户机大单将会对下半年的市场总量产生重大影响。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渠道的作用更加突出,通过合理布局渠道去覆盖更多的客户成为各品牌厂商的发力点之一。

3. 新技术应用加快

随着市场对VDI (虚拟云桌面架构)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将VDI云解决方案应用到IT部署中。而中国电信天翼云等第三方云平台的加速普及,将会促使中小企业使用瘦客户机来降低IT成本,企业无需自建服务器也可以使用云桌面服务,利好瘦客户机市场。

IDC终端系统研究部高级分析师廖书汉认为,“下半年瘦客户机市场总量有望达到57万台。未来随着桌面云服务的加速普及,瘦客户机市场潜力很大,并将成为商用终端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阅读:摩托诺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