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7月31日

中米实业:打造智能家居微型米机标杆企业

2020-07-31 15:10: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报讯(章淑娟 记者陈家华 发自厦门)智能时代,传统的生活方式正发生着重大改变。便捷、快速、高效成为新生活的代名词,而绿色、健康、安全也随之成为了时代的新风尚。中米(厦门)实业有限公司打破传统,自主研发生产,推出“元米”牌智能家居微型碾米机,让更多的人吃到新鲜含有米乳、胚芽、E、B族维生素等营养价值更高的现碾大米,探索绿色健康产业,打造智能家居微型米机标杆企业。

中米实业:打造智能家居微型米机标杆企业

图为中米(厦门)实业有限公司“元米”牌米机

建立智能操控系统,实现胚芽米粒现吃现碾。中米实业技术研发人员以武器装备的结构理论为基础,对水稻的剥壳原理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总结出一套水稻的剥壳新技术,设计出结构先进、控制灵活、技术可靠、操作简单寿命长、具有多重保护功能的现代化家用智能微型碾米机,为以大米为主食的人群提供基本的健康保障。同时,技术研发人员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米机制造材料和加工技术有较高的要求,专项发明4项专利和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其稻壳剥离刃的硬度高达HRC69—HRC90(可以割玻璃的硬度)以保证米机的稳定工作和超长的使用寿命。即便由于操作不当等原因,造成米机停机故障,也可通过简单调整恢复正常工作。

配置有效控制关键点,确保现碾大米质量安全。糙米胚芽米保留胚芽,因而煮熟之后口感细腻且富含营养。为了保证人们能吃到安全的新鲜大米,“元米”牌碾米机根据稻谷含杂质颗粒的特点,采用多通道筛选、多通道去除稻壳,不破坏米粒胚芽,提高完整度,减少米粒营养成分流失,有效保留现碾大米的质量安全。另外,人们还可根据个人的饮食习惯及爱好,自动调节碾米精度,满足不同人群的多种口感需求。

中米实业:打造智能家居微型米机标杆企业

图为中米(厦门)实业有限公司“元米”牌米机

设计小巧便携式机型,既节能又环保。“元米”牌碾米机外形尺寸小巧,并不太占据空间,适合居家使用。据悉,该米机的工作功率4至500瓦,每加工一斤大米的电费约为0.002625元(一分钟出米700—1000克,用电量0.5KW×0.5元元÷8×5=0.002625)也就是100斤大米的加工电费是0.26元。设计人员在研发生产时,注重考虑环保、节能两大绿色理念。因而,“元米” 牌碾米机运行高速、产能高效,每一分钟可产700~1000克大米,较于传统米机,耗电量小(碾磨一公斤大米只需大约0.525分钱)。更重要的是,现碾现吃模式,不仅让大米的安全看得见,还极大减少了通常大米供应链的众多环节,将消费者与农业生产源头挂钩,节省大量人力物力。为了倡导环保节能理念,中米实业将根据实际情况,回收“元米” 牌碾米机碾出的稻壳、米糠,携手农业基地等,将其作为饲料等,实现绿色农业环保链条产业化发展。

民以食为天,食以米为先。中米(厦门)实业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高效稳定的胚芽米机加工设备的研发与销售,不断努力,让现碾现吃、营养丰富的新鲜米粒走进家庭餐桌,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也将改变传统大米供应格局。


推荐阅读:千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