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5月26日

国内手机前五名榜单,第五名市场份额不足1%,小米还在下滑

2020-05-26 05:58: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几乎都被四大厂家霸占了,这四家巨头分别是华为、小米、OPPO和vivo。这也是最近几年来国内市场影响力最大的4家手机厂商了。而这四家手机厂商中,地位最没有什么变化的就是华为了,华为是从曾经中华酷联时代走到今天的手机大厂,不过目前看来就剩下一家华为了,其余三家存在感越来越低了,也被后面新来的三家后起之秀给替代了。

国内手机前五名榜单,第五名市场份额不足1%,小米还在下滑

在国内市场中,除了小米、华为、OPPO和vivo之外,虽然也有其他向联想、魅族等等这些存在感很强的手机品牌,但因为市场占有率非常的小,所以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手机的时候,都不会在去考虑这些手机了。简单说来国产手机的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了,不过虽然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但是除了华为第一的位置难以撼动之外,其他手机厂商的排名销量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变动。

国内手机前五名榜单,第五名市场份额不足1%,小米还在下滑

每一年国产手机的排行都会发生变动,这就可以看出国产手机的竞争有多激烈了,最近国内的调研机构又发布了国内市场各大手机品牌的市场占有份额排行榜。通过这份榜单我们也能够更加直观的看出,目前国内排名在前五的国产智能手机品牌是哪几个了。当然了毋庸置疑的是前四名了,肯定是华为、小米、OPPO和vivo和,无非就是排名的差别了,另外第五名就更加令人期待了,到底是哪一家手机厂商能够在这样的明显的头部效应下,脱颖而出呢?

国内手机前五名榜单,第五名市场份额不足1%,小米还在下滑

没有意外的华为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根据第三季度的数据显示,华为占据了39.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位的则是vivo,也不算太意外占据了23.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的则OPPO占据22.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的则是小米占据12.2%的市场份额。其实小米早前是国内智能手机排名第一的,而后跌落到了第二,而现在已经下跌到了第四同时还在不断的下跌。小米的持续下跌其实也可以理解,一直以来小米走的都是高性价比的路线,但是OPPO和vivo也开始走这个路线之后,小米的竞争力就不是那么高了。

国内手机前五名榜单,第五名市场份额不足1%,小米还在下滑

而第五名,就有点儿意外了,竟然是三星,不过市场份额已经不足1%了,没想到仅仅0.9%的市场份额竟然能够排名第五,也是令人相当的惊讶。虽然说这几家手机品牌常年占据了前四的位置,但是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也要开始大洗牌了,这个过程肯定是非常的残酷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同时按照各大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情况,华为未来一家独大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了。

华为拥有着近乎和三星一样的实力,几乎所有智能手机的零部件都能够自产,未来是避免不了要一家独大的,不管是生产、是创新华为都几乎能够自己说了算。而OPPO和vivo虽然差一点,但是也有自己的工厂,而小米就比较惨了,几乎就是贴牌,完全没有属于自己的东西,这对小米的局势来说是相当不利的。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

推荐阅读:2019笔记本电脑性价比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