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6月23日

三步帮你选手机:好机友一定要避免的三个手机选购盲区!

2020-06-23 04:58: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双十一购物节”马上就要到了,相信已经有好多小伙伴儿们在选购手机的路上了,每天不断的查各个手机品牌厂商官网,最后还是确定不了自己喜欢的手机,眼看着双十一购物节将至,心里甚是着急,看着手机种类那么多,品牌那么多,再加上最近这段时间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魅族、联想这些国产品牌频频发布新机,让子龙在这儿也没有办法给大家一一分析,所以今天子龙就给大家带来一些个人总结的选机小技巧,主要为了帮助大家参考,最后能够选到自己中意的手机。

三步帮你选手机:好机友一定要避免的三个手机选购盲区!

如何选购智能手机

第一点,手机内存小的不要考虑。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我们的手机内存也越来越大,最早的安卓手机内存仅有几十兆,才十年就已经发展到现在的运行内存动辄4GB、6GB、8GB甚至10GB,闪存都已经发展到64GB、128GB、256GB甚至是512GB,那么现在我们应该选多大内存的手机比较好呢?

首先我们要考虑自己的使用情况,如果你只是打电话、发短信、刷朋友圈、看视频、听音乐的话,我建议是的运行内存是3GB以上,内部闪存要32GB及以上,因为现在的视频软件、社交软件越更新越庞大,如果运行内存太小的话手机会特别卡慢,如果内部闪存太小的话光装软件就把内存占满了,就没有其他文件存放的空间了。

三步帮你选手机:好机友一定要避免的三个手机选购盲区!

手机内存不足,请注意查收

如果你是一个手机游戏爱好者,我建议内存搭配至少是6+64GB起步,可以多但是不能少,因为现在的手机游戏动辄几百兆,甚至几个G,最近比较火的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这两个游戏加起来就已经占手机内存的好几个GB了,再有就是运行内存如果太小的话,玩游戏时会很坑队友的,大家不希望看到上图中的一幕吧。

第二点,处理器型号低或版本旧不考虑。我们在选购手机时一定要看好处理器的版本,如果处理器的型号太低的话,性能也是非常差的,用不了几天就卡慢的要命,如果版本旧的话,即使你是上一代的旗舰机,也不利于未来的使用。

三步帮你选手机:好机友一定要避免的三个手机选购盲区!

高通骁龙芯片

如果你是一个手机轻度使用者,那么可以考虑联发科的中高端处理器和高通骁龙的660及以上处理器的手机,或者采用麒麟的659及以上处理器的手机。如果你是一个手机重度使用患者,那么一定不要错过今年的两个应用比较火爆的手机处理芯片高通骁龙845和华为麒麟980,这两个芯片安兔兔跑分均达到30万左右,骁龙845是采用的10纳米工艺制程,而麒麟980采用的最新的三星7纳米制程,他们两者的性能都是王者级别的,玩游戏、看大片、刷社交软件都是小菜一碟。

第三点,一定不要考虑杂牌系统UI。如果以上两点都选择好了,那么这一点一定要注意了,因为系统优化在手机内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系统优化的好的话,即使手机配置不高的情况下,手机依然使用非常流畅。

三步帮你选手机:好机友一定要避免的三个手机选购盲区!

手机系统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两大系统平台分别是iOS和安卓,还有Windows等一些小众系统,对于用户来说苹果的iOS系统一直是首选,因为它系统优化做的好,系统流畅好用,就是苹果的iOS系统只搭载在苹果手机上,苹果从来不给其他的手机做适配,但是苹果的新机价格又太贵,老款的机型配置又跟不上,所以好多用户还是选了安卓机。安卓原生系统在好多厂商那里都被优化成自己的品牌系统然后搭载在自己生产的手机上,我就简单说几个国内优化的比较好的系统吧,最好用功能最全的系统是小米的MIUI系统,最简洁的用户体验最好的系统是魅族的Flyme系统,这两个系统在国内算是最优秀的两个智能手机系统了,而且这两个系统官方提供了好多机型的刷机包,并且现在已经有好多其他品牌的手机用户都进行了刷机。其次还有华为的EMUI,一加手机的H2 OS,锤子手机的Smartisan OS,还有OPPO手机的Color OS,vivo手机的Funtouch,这些系统都是目前安卓阵营里面比较优秀的系统,日常使用都是非常棒的。如果你喜欢玩游戏的话我推荐MIUI系统,小米黑鲨游戏手机就是搭载的MIUI系统,玩家口碑和体验都非常的不错。

三步帮你选手机:好机友一定要避免的三个手机选购盲区!

选购手机

我们选择手机的过程难免是一个非常枯燥有有些小期待的过程,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有耐心,慢慢来仔细考虑到每一个细节,就一定能买到适合自己的好手机。总结来说我们在双十一选购手机时一定要避免的三点:第一内存小,第二处理器性差,第三系统优化体验差。

推荐阅读:iphone 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