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8月14日

特殊玻璃助力空气成像,滑动空气打电话,以后手机都不用带了?

2020-08-14 05:3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科技的发展,高科技的产品充斥我们的生活。人们不再满足于手机和电脑的使用,不断追求更先进的产品,想象能够有一天只需一种产品介质,轻轻一划,就可将内容投放在空气中使用。阿里巴巴之前推出“如影计划”就是如此,但还没有实现。而我国东超科技公司成功研发了“一种实现空气成像的光学平板结构”,让空气成像技术指日可待。

特殊玻璃助力空气成像,滑动空气打电话,以后手机都不用带了?

所谓的“一种实现空气成像的光学平板结构”就是指一种玻璃——DCT-plate等效负折射率平板透镜。与传统的借助水雾、全息膜等介质在空气中成像不同,这款面板不需要通过借助任何介质,就可以直接将画面呈现在空气中,空气投影不再是只存在于电影里的画面。

我们在好莱坞科幻大片中常常看见,主角带着一款手机,轻轻一挥,手表界面就投射在空气中,还可以滑屏、触碰。如今,这一切不再是梦,未来我们只需一块玻璃,就能和电影一样,在空气生成的画面中进行操作。

特殊玻璃助力空气成像,滑动空气打电话,以后手机都不用带了?

这块玻璃的神奇之处在于它是带有负折射率的。一般情况下,空气透过介质的折射都是正折射,正折射就是光在射入某种介质时,入射角与反射角各自的正弦值之比,而折射率的大小是决定光线能否成像的主要因素。而负折射率可以使光线往相反的方向折射后汇聚在空气中,达到成像的目的

最特别的是,这款玻璃成功解决了光在成像上的交互性及透光性问题,根据这项原理,无需借助任何外部设备就可实现空气投影,区别于现有的任何全息投影技术。但如果要实现交互就需要借助一些感应器设备,调整相应接口,与负折射率的玻璃组合使用,才可以达到可交互影像的效果。

特殊玻璃助力空气成像,滑动空气打电话,以后手机都不用带了?

视觉在人类感知外部世界中占有重要地位,达到60%,人类一直在不断追求视觉的极致体验。作为一种全新的空气成像方式,这款玻璃在应用上有广阔的想象空间。最有前景的就是应用于日常生活,可以作为现在智能手环的材料,点击打开,界面就投在空气中,人们就可随意滑动使用。可以想象,在未来我们只需人手一款手表或手机,不用带上笨重的电脑就可出行,极大地方便人们生活。

除此以外,这款玻璃还可以应用在展览、广告上,将所需的图像信息直接投放在空气中,让人们与其互动触摸,不仅提高了用户的参与感,还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并且还可以应用在信息等领域,起到减少干扰、防偷窥的作用。

特殊玻璃助力空气成像,滑动空气打电话,以后手机都不用带了?

目前,这款特殊的玻璃已经进入批量生产的阶段,经过测试就可以进入市场。相信科技电影变为现实的日子不会很遥远了,你期待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推荐阅读:途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