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4月20日

广发银行成都分行探索扶贫新模式打通产销“最后一公里”

2020-04-20 09:13: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广发银行成都分行探索扶贫新模式打通产销“最后一公里”广发银行成都分行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以帮扶凉山会东县蓝莓销售为抓手, 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打造农产品的长效产业循环,助力扶贫攻坚。

3月至4月,是蓝莓丰收的季节。由于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多地封村封路,采购商进不去、大型农产交易中心关闭、蓝莓市场需求量急剧下降,蓝莓严重滞销。

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得知消息后,主动对接扶贫任务,联合总行、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四川分公司兄弟单位、发动各级党组织及群众力量,开展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短短几天时间,广发银行的员工纷纷慷慨解囊,以内购的方式进行蓝莓爱心购买,来自凉山的高品质蓝莓仅仅三天时间,就走进了广发银行的食堂,员工的餐桌。

此外,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在广发银行电商平台上,搭建蓝莓直供平台微店,通过客户营销、平台销售等渠道,通过总行整合协调全国力量,打造全国销售直通车,彻底打通了产销“最后一公里”,探索“自我消费+客户消费”的新的消费扶贫新模式,为当地超过1.5万户在产业园区务农的农户带来了持续的经济收入。

截至目前,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已为当地农户销售蓝莓1070余斤,其中扶贫直供平台开放仅3小时就售出1446盒。

广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广发银行成都分行还将在广发银行电商平台上专门开辟凉山州扶贫产品专区,引入更多的凉山优质特色农产品,下一步该行还继续创新扶贫思路,打造完善“鲜直达”供应通道,充分发挥银保联动资源优势,真正为实现2020脱贫攻坚贡献广发人的力量。

同时,广发银行成都分行还将通过广发慈善金助力教育扶贫、金融科技创新扶贫、支持国企发展夯实经济基础扶贫、摸清信息精准扶贫、保银协同合力扶贫等方式,以银保联动发挥协同整合资源共享,持续全方位做好对口扶贫地区的脱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推荐阅读:平板电脑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