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6月22日

还是在后面爽——背部指纹识别手机都有哪些

2020-06-22 09:25: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科技的进步,曾经被视为高端科技的指纹识别如今几乎已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上至几千元,下至几百元的手机都配备了指纹识别功能。

还是在后面爽——背部指纹识别手机都有哪些

纵观市面上的智能手机,按指纹识别模块的位置来区别,已经形成了三个阵营:正面指纹识别、背面指纹识别和侧面指纹识别。正面指纹识别主要以苹果iPhone 6S和三星S7为代表,而背面指纹识别则以vivo Xplay5、华为P9等为代表,侧面指纹识别的机型较少,主要有索尼Xperia Z5和荣耀7i等。

今天我们就不对指纹识别该放在哪个位置进行深入探讨了,由于国产手机厂商绝大多数都把指纹识别放在了背面,所以我们就来看看,配备了背部指纹识别模块的热门手机都有哪些,它们的体验究竟如何。

1、vivo Xplay5旗舰版

还是在后面爽——背部指纹识别手机都有哪些

3月份vivo在京正式发布了vivo Xplay5旗舰版,这款搭载了双曲面屏幕、2K分辨率、6G内存、HIFI3.0以及标配128G存储空间的性能怪兽,几乎已将目前最顶级的配置堆砌在身上。这次vivo Xplay5旗舰版又创造了几项国内第一:首款国产双曲面屏幕机型、首款6G内存机型、首款标配128G空间机型。

还是在后面爽——背部指纹识别手机都有哪些

vivo Xplay5旗舰版搭载了一枚5.43英寸的双曲面屏幕,这在国产手机中尚属首例。而指纹识别模块则安置在了背面,握持时正好是食指所在的位置,解锁速度也延续了vivo家族“畅快”的体验。Xplay5旗舰版机身背部采用了后置式360度指纹识别系统。官方数据称可以达到0.4秒的息屏解锁速度,亮屏解锁更是仅为0.2秒。此外在安全性方面,利用Trustzone技术,系统将指纹信息存放在独立安全区域中,只有手机的指纹传感器才可以验证读取指纹信息,有效保障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除此之外,Xplay5旗舰版的指纹识别还支持解锁屏以及解密隐私空间,以及遥控拍照等功能。

2、华为P9

还是在后面爽——背部指纹识别手机都有哪些

华为P9是华为P系列的最新旗舰,最大亮点是配备了双摄像头,并经过了徕卡认证。同时,它也是一款全金属机身的手机,屏幕尺寸为5.2英寸。

还是在后面爽——背部指纹识别手机都有哪些

由于一直采用虚拟按键的做法,为了避免正面外观产生割裂,这次华为P9同样把指纹识别模块放到了背部。据官方称,华为P9采用了第四代指纹感应器,除了解锁屏幕外,还支持访问保密柜、切换照片、长按接听电话等多项功能。

安全性方面,华为P9拥有level4的最高安全等级,特有的生物防伪技术可以识别90%以上的假指纹,更加快捷安全的指纹识别自然也让网上支付变得更加安心。

3、Gigaset ME pro

还是在后面爽——背部指纹识别手机都有哪些

这是一部相对来说较为冷门的手机,甚至很多人都没听过它的名字。它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德国西门子,创办于1993年,主要负责无绳电话等业务,后来干脆独立出来以Gigaset的牌子进军智能手机市场,Gigaset ME pro则是目前最为高端的一款。它的亮点在于没有听筒,采用了骨传导技术,较为新颖。

还是在后面爽——背部指纹识别手机都有哪些

Gigaset ME pro的指纹识别模块也安排在了背面,当你拿着手机的时候食指正好能摸到。实测发现Gigaset ME pro的指纹识别识别率较高。除了用来解锁外,Gigaset ME pro的指纹识别还能用于自拍时释放快门,更多功能尚待系统加以完善。

总结:在2015年普及率最高的新功能,当推指纹识别。随着移动支付方面的发展,其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也需要指纹识别技术来加以保障。现在购买手机,选择一款带指纹识别功能的,才算跟得上时代的潮流。以上推荐的三款手机都支持指纹识别功能,而且模块放在背部,当你把手机拿在手里时,很轻松就能用食指进行指纹识别,非常方便,喜欢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推荐阅读:怎么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