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6月24日

广发银行成都分行扶贫故事:在使命必达里接受灵魂洗礼

2020-06-24 10:5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2020年以来,为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加大了对“三区三州”项目的调研。近日,成都分行的代表人员来到了凉山州布拖县奎久村。

  布拖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乌蒙山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四川省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重点地区。奎久村平均海拔2900多米,山高坡陡,耕地零散,全村有贫困人口601人,是四川省贫困发生率最高的高寒山村之一。

  去最偏远的乡、看最贫困的村、访最贫穷的户,是广发银行成都分行这次调研的初衷。不通车的崎岖山路只能徒步前行,分行一行人艰难步行进入奎久村。

  广发银行成都分行扶贫人员挨家挨户探访贫困户,亲手给村民们送去了米油面。很多彝族村民虽然语言不通,但见面就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连声说着感谢。一路上,走访的贫困户不断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对扶贫人员的感谢。

  奎久村驻村第一书记介绍,经过几年的脱贫攻坚,政府已经先后启动彝家新寨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沿途处处都能看到集中安置点工地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幼儿园、卫生室也建到了村里,即使在最偏远的地方,群众都纳入了医保。

  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具体分析了奎久村目前面临的脱贫短板弱项,对于亟待解决的事项拟定了初步的解决措施,积极配合其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广发银行成都分行立足特困地区实际布局金融扶贫。目前成都分行精准扶贫贷款增速高于其他贷款增速,已阶段性完成分行精准扶贫贷款任务。


推荐阅读:寻找我的iphone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