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7月31日

手上的kindle突然不香,科大讯飞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阅读器面世!

2020-07-31 12:04: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对于爱阅读的小伙伴来说,相信对于电子纸和电子阅读器不陌生。尤其是近些年来电子纸行业发展迅速,市面上的电子阅读器能给用户带来接近纸质的阅读体验,但是这一类电子纸往往都是黑白的,在彩色漫画观赏体验上就大打折扣了,所以不少消费者很期待什么时候能推出显示色彩的彩色电子阅读器。

手上的kindle突然不香,科大讯飞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阅读器面世!

(图片来源:快看漫画独家连载作品《谷围南亭》作者:墨飞)

实际上,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E Ink元太科技早在很多年前就带来了彩色墨水屏技术,不过当时受制于显示色彩效果以及刷新时间也比较长,没有产品落地。而就在今天,科大讯飞宣布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彩色电子墨水屏阅读器—科大讯飞彩色电子阅读器,其搭载的屏幕正是E Ink元太科技刚刚在2019年推出的印刷式彩色电子纸。

手上的kindle突然不香,科大讯飞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阅读器面世!

关于这款印刷式彩色电子纸,元太科技表示,印刷式彩色电子纸技术(Print-Color ePaper)是继先进彩色电子纸(Advanced Color ePaper, ACeP)推出之后的是全新的彩色电子纸技术,该技术运用新型彩色印刷式技术结合电子纸显示技术,显示反应速度快,如同黑白电子纸一样可以长时间阅读且不伤眼,显示色彩柔和温润,较过去的玻璃彩色滤光片电子纸更加轻薄,且具备较好的光学质量。因而,印刷式彩色电子纸适用于阅读、教育及专业人士应用领域,可用于生产电子纸阅读器或电子纸笔记本。

手上的kindle突然不香,科大讯飞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阅读器面世!

▲索尼第二代Digital Paper

要知道,自2004年起索尼就开始销售采用E Ink电子纸技术的电子纸产品,并且索尼与E Ink元太科技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拓展元太科技在电子纸行业的研发,而科大讯飞甚至能比索尼还快,成为业内首个推出彩色电子阅读器的品牌,可见科大讯飞强悍的研发实力。

那么科大讯飞这款彩色电子阅读器到底有什么独到之处?首先它可以显示4096种色彩,刷新率也几乎媲美传统的黑白墨水屏。所以用它来看彩色漫画,不但色彩柔和,不失真,漫画加载刷新也一气呵成,延迟和残影控制都很到位,相信漫画控一定爱不释手。同时作为一款新品,科大讯飞彩色电子阅读器不仅能显示色彩,还可以听读新闻、阅读网文、播放音乐等,用"能听会道"来形容它也不为过,可以说也进一步刷新了广大消费者对电子书阅读器的认知。


总之,科大讯飞彩色电子阅读器为业内展示了电子书新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在E Ink电子纸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它预示着彩色阅读器的时代即将到来。

手上的kindle突然不香,科大讯飞全球首款彩色墨水屏阅读器面世!

对于钟情传统电子阅读器的用户也有一个好消息,科大讯飞还联合咪咕科技推出了一款咪咕讯飞电子阅读器。可实现了AI听书、讯飞阅读和咪咕阅读功能,保证资源丰富的同时,还有24级阅读灯和超长续航能力,而且机身重量仅为140g,长时间单手握持阅读也不会感觉到手酸,是一款值得入手的好产品。目前该机已在京东开启预售,预售期间1抵51,到手价仅608元,近期想入手电子阅读器的朋友不容错过。

推荐阅读:落地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