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7月10日

创智5“复活”指日可待 天珑移动将圆“上市梦”?

2020-07-10 04:15: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日,新三板市场再迎一家电子企业,亿道信息宣布正式挂牌新三板,正式接轨资本市场。

在新三板热闹喧哗的同时,最近老三板再掀波澜,多家退市老三板筹谋重新上市,其中创智5(400059)或成“复活”第一股,而反向购买创智5的手机ODM厂商天珑移动也有望借此在上市道路上卷土重来。

4月20日,创智5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的议案》,使退市3年、在老三板沉寂多时的创智5再度回归投资者视野。

5月11日,创智5发布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公告,表示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的议案》。

媒体报道称,接近创智5的知情人士透露,股东大会通过重新上市议案后,公司将马上向深交所提交重新上市申请。

数据显示,自2013年退市以来,创智5股价涨幅超过200%,现已基本满足回归A股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创智5能够满血“复活”,很大程度得益于天珑移动反向购买的“补血”。

天珑移动成立于2005年6月,主营手机ODM业务及生产经营自有品牌WIKO手机,在旭日移动终端产业研究所的手机ODM厂商出货量排行榜中位列第九。

2014年底,创智5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42亿元将天珑移动资产置入公司并实现并表,主营业务由原本的软件业务变更为手机制造以及移动互联网相关业务,大股东更变为永盛科技。

创智5公告中直言,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将有助于公司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为公司重新上市创造有利条件。”

不难发现,创智5被天珑移动反向购买后,公司业绩实现了质的飞跃。

数据显示,2004~2006年创智5连续亏损,并于2007年5月暂停上市,2009年~2012年因持续经营存在困难,申请恢复上市未获通过,2013年2月终止上市。

而其2015年年报中显示,2013年-2015年创智5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0.65亿元、88.3亿元、74.69亿元,实现净利润1.92亿元、4.55亿元、4.22亿元。创智5表示预计2016年营业收入将达到90亿元,净利润可达5.22亿元。

现今创智5财务指标已符合重新上市标准,且拥有持续经营能力,并符合“新老划断”中老公司的身份,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其实2015年8月创智5已拟重新上市,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现在条件基本成熟,应该可以顺利重新上市。

不过,有业内人士向《手机报》表示,创智5实际上是借助于重大资产重组恢复“造血”功能,其实最终上市的是重组进来的资产,即天珑移动,“创智5”早已非原来的“创智5”。

如此一来,天珑移动将圆其“上市梦”。

据《手机报》了解,天珑移动一直想进入资本市场,但多次IPO未果后,选择反向购买老三板创智5,通过资产置入、变更主营业务等形式,可谓已将“创智5”彻底改头换面。

上述人士表示,选择退市的“壳”资源重新上市,相对于天珑移动自身IPO要简易得多。

根据旧版重新上市实施办法,交易所在收到公司重新上市申请文件后的5个交易日内,应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在受理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申请后的60个交易日内,应作出是否同意其股票重新上市申请的决定。

这意味着,未来两至三个月,天珑移动是否能实现其多年“上市梦”将见分晓。

推荐阅读:中国产业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