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8月13日

混用充电器给手机充电 会导致手机坏掉 是不是真的呢?

2020-08-13 11:36: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Hello,大家好。

我们日常使用手机的时候,可能都是习惯家里办公室各放一个充电器,然后方便给手机充电。

而没电的时候,也会救急拿别人的充电器给自己手机充电。这样的情况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网上有这么一个说法最近很热,说“充电器不能混用,尤其ipad和iPhone之间的更不能。”

理由是iPhone手机电池容量小,只需要1A电流能进行充电了,而ipad的充电电流要求更大,达到了2.1A。

这样的话,如果用ipad的充电器给iPhone充电,就会由于电流过大导致iPhone的电池坏掉,甚至可能会导致起火烧毁的危险。

混用充电器给手机充电 会导致手机坏掉 是不是真的呢?

那么真的会有这样的问题存在嘛?

到底能不能混用呢?

手机都会有电路保护功能

有专家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只看充电器本身的数据想当然的把这种情况臆想出来是不对的。

如果都是质量过关的正品充电器,混用是没有问题的。

想要知道为何可以混用的话,就得选了解充电器的工作原理。

我们都知道充电过程中是插头插在220V电压的插座上的,而数据线一端是插在手机上的。

220V的交流电通过整流电路会变成高压直流电,然后再经过开关变成高频高压脉冲,然后通过变压器转换成5V这样的低压脉冲,最后低压脉冲会再经过整流电路、稳压电路变成5V直流电。

也就是说咱们的充电器会把220V的交流电通过一系列的转换过程,最终变成可供设备使用的低压直流电。

如果我们单单只是把充电头插在插座上是不会产生电流的,只有当另一端数据线的借口插到手机上时充电器才会进行工作,通过手机设备的电流大小事取决于手机的状态,只要在220V的电压范围内,手机需要多大电流充电器会自行判断提供多大电流。

如果某个设备所需要的电流大于充电器能提供的最大电流,这个时候充电器只会提供最大的电流上限。

另外,如果电流过大的时候,合格的充电器会触发电路保护,暂停电流输出。

充电器混用完全没问题

每款设备都有不同的电池容量,也就是说电池容量小的设备只需要1A的充电电流就能在合理的充电时间内完成成电,反之就需要更大的电流保证合理充电时间了。

所以当某款手机限定了1A充电电流的话,再高的充电电流在给它充电时也会限定在这个电流范围。

同理,当某一款手机支持2A充电电流时,而一个充电器最大充电电流只有1A,那么给它充电的时间就会比原配充电器充电多出2倍时间来。

也就是说手机会自动识别充电器本身能提供的电流上限,不会强行让充电器超出本身的电流上限。这都是有手机内置的电路保护功能进行保护设备的。

因此,混用充电器是完全可行的,对手机不会造成伤害,无非是会遇到小电流充电器给需要更大电流充电设备时,充电时间会变得更长的问题。

使用不合格的充电设备风险非常高

现在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号称万能充的山寨充电设备,这样的设备可能会对手机产生不可逆的伤害,甚至会发生更大的风险。

正规的充电器都是经过一系列安全认证,保证其能安全使用。

因此,只要是按规范使用充电器就不会出现问题。

而那些三无的万能充产品则会存在很大风险,因为其在生产过程中没有进行全面的安全认证,一旦接到我们的手机上进行充电,会遇到什么问题就很难保证,可能对电池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也可能会出现电池爆炸等高风险的问题。

所以大家在混用充电器的时候,也一定要保证使用合格正规的充电器哦

混用充电器给手机充电 会导致手机坏掉 是不是真的呢?

推荐阅读:辽宁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