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19年11月28日

后期猪肉价格走势:上涨趋势难改,储备冻肉和进口肉影响有限

2019-09-26 10:19: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2019年一直被认为是养猪业行情最好的一年,“有猪就有钱”的说法不断被验证,近期养猪业政策频出,养猪业很多人士的想法开始动摇,部分人士认为,2019年下半年猪肉价格会呈现下跌趋势,理由是国家调控政策的干预以及近期市场行情表现综合得出。不过笔者认为2019年下半年猪肉价格走势依旧不变。

后期猪肉价格走势:上涨趋势难改,储备冻肉和进口肉影响有限

猪肉价格平稳运行中略有上升

近期,中央储备冻猪肉已经正式投放市场,我们能明显发现猪价上涨幅度收窄,由此前的每公斤上涨近一元幅度收窄为每公斤上涨近0.1元,猪肉价格明显开始朝着平稳的方向运行。

不过有心人肯定已经注意到,近期的环境是养猪政策在打促生产稳猪价“组合拳”,我们不能无视的是,1~8月份,我国猪肉进口量节节攀升。另外还有两次针对中秋节和国庆节的节前投放储冻猪肉措施,这才把高位运行的猪肉价格平抑住,显然,保供稳价的长效机制是鼓励养殖户恢复生猪生产,投放储冻猪肉和补贴只能是短期措施,能快速在市场上见效,储冻肉清空之后需要重新入库,对于稳定猪肉价格反会促使猪价反弹。

后期猪肉价格走势:上涨趋势难改,储备冻肉和进口肉影响有限

本来在政策和行情的双重激励下,有意愿复养复产的生猪养殖户人群在不断扩大,不过前天农业农村部刚刚发布一起新的疫情,再次警醒养猪户做好基础生物安全。

冬季人体需要更多脂肪御寒

笔者之前就谈过这个消费者需求问题,下半年需求旺盛不仅仅是因为节假日和亲友客人往来频繁,我们还需要注意到,下半年全国大半地区被低温覆盖,脂肪的隔热能力很强,可以帮助人体防止体内热量流失,因此,人体需要更多的能量来御寒,而肉类食物能更快速补充脂肪,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冬季喜欢吃肉食的原因。

后期猪肉价格走势:上涨趋势难改,储备冻肉和进口肉影响有限

在笔者看来,下半年猪价上涨的趋势仍旧不变,储备冻猪肉投放更像是温度过高时的“降温”措施,储冻肉和进口肉影响下半年猪价走势有限,养猪人不必担心下半年行情会被左右。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