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19年11月28日

“爸妈,对不起”一觉醒来女儿不见了,只留下笔记本上一句话……杭州妈妈彻底懵了

2019-09-26 09:48: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和许多双职工家庭一样,住在杭州萧山的陈女士和丈夫,平日都很忙。他们有个女儿今年13岁。

两口子却从来没设想过,会遇到“一觉醒来,女儿不见了!”的突发情况。

1

笔记本上留下一句话,女儿出走了

9月23日,礼拜一,陈女士早上五点多就起来了,她习惯性地去女儿房间看看女儿情况。

但走进房间一瞧,床上却空无一人。

女儿不见了!

陈女士吓出一身冷汗,连忙叫醒丈夫,四处寻找女儿的踪迹。

找了平时女儿爱去的地方、找了女儿出门可能会经过的地方、找了女儿要好的同学家、又找到了学校……

但,都不见女儿踪迹。

上午10点左右,陈女士跑到戴村派出所接警大厅,向警方求助。

考虑到女孩家里可能有遗留线索,接警民警于叶锋先和陈女士回到了家中,并立即安排合成作战中心同志监控跟进情况。

于叶锋在女孩房间里发现了一本笔记本,上面第一页写着“爸、妈,我走了,不回来了……”。

看到这句话,陈女士急得几乎要哭来了。

看到这句话,陈女士急得几乎要哭来了。

2

多方联动,寻找失踪女孩

意识到事态严重性,于叶锋立即汇报值班领导富亮教导员,戴村所立刻启动敏感警情应急处置预案,同时第一时间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

手头的线索无法确定小女孩是什么时候走的,无疑增加了追踪的难度。富亮教导员立即组织全所精干力量全力研判查找女孩。

监控小组倒查了大量监控视频,终于发现了女孩的身影,她在凌晨先后乘坐公交车、地铁,最后去往杭州城区方向。

因超出管辖范围,分局110指挥中心立即调度协调,联合江干分局、余杭分局、地铁分局一起寻找女孩踪迹。

监控显示,女孩一路到了九堡、临平,随后又没有什么目的性地在马路上走着。为了“赶上”小女孩的脚步,戴村派出所警力先后驱车到彭埠、下沙等地。

“越来越接近了……”当天下午16时许,赶赴余杭临平的同志传来了信息。他们边查看监控边派人在地铁站周边徒步寻找,终于在临平地铁口附近发现了女孩。

女孩穿着橙色外套,比较显眼,队员韩小飞和傅涛相隔100米左右就看到了她。

女孩穿着橙色外套,比较显眼,队员韩小飞和傅涛相隔100米左右就看到了她。

这时,女孩似乎也发现了后面的蜀黍,开始加快步伐。

韩小飞、傅涛立即追过去拦下女孩并确认了她的身份。面对蜀黍的进一步询问,女孩沉默不语。

3

因为父母一句话,女孩离家出走

民警把孩子找到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女孩的家属。

此时距离女孩妈妈报警过去了6个小时,担心小女孩这段时间没有吃东西,韩小飞和傅涛给孩子买了面包和矿泉水。

在带女孩回戴村派出所路上,队员们不时耐心与女孩交流,稳定其情绪。但女孩很少回应,只是点头或者低着头不说话。

女孩的爸爸妈妈等在派出所里早已望眼欲穿,见到民警带回女儿,非常激动。

妈妈忍不住掉下眼泪,嘴了不停念叨“幸好万好,人还活着,谢谢你们民警同志……”

当天晚上,曹永飚所长专程来到女孩家,以一个父亲的身份与女孩谈心,女孩终于放下抵触,悄悄向曹叔叔透露离家的原因。

原来,之前女孩一直觉得头痛,可当她告诉父母,他们却不相信,还说是她闹情绪,这让女孩感觉十分委屈,才想到离家出走。其实,女孩也没想好去哪里,只是想四处走走,打算最后去同学家。

曹永飚了解情况后,一方面教导女孩不能再做这种让父母担心的事情,另一方面也叮嘱家长平时要和孩子好好沟通,多关心女儿。女孩家属也表示,会带女孩去医院检查,今后多顾及她的感受。

9月25日上午,家属专程来到戴村派出所,送上一面写有“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的锦旗,同时也带来一个好消息,女孩目前状态良好,已经回学校正常学习。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 叶文婷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