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8月14日

LG推新技术 可在屏幕上用指纹解锁手机

2020-08-14 06:24: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LG推新技术 可在屏幕上用指纹解锁手机

越来越多智能手机采用指纹感应器作为手机解锁的方式,以提升装置的安全性。不过,这些指纹感应器不是在机身前方、侧面的特定位置,就是在机背镜头的正下方。乐金伊诺特(LG Innotek)最近推出一项新指纹辨识技术,不管在屏幕的哪一个地方都可以指纹感应将手机解锁。

据科技网站Android Headlines 5月1日报导,LG Innotek新发布的指纹感应技术是整合到手机屏幕内,并不需要特定的感应按键。

其实,该技术并非最前沿的,瑞典生物辨识感测器制造商Fingerprint Cards和台湾触控面板大厂TPK宸鸿光电,今年2月就共同发布了类似的技术。

Android Headlines认为,在LG Innotek将指纹辨识技术整合到玻璃面板中的带动下,预计将有更多的手机制造商跟进。

LG Innotek的新技术是在钢化玻璃背面的一个0.3毫米的小洞上面安装感应器。LG Innotek表示,尽管在钢化玻璃上切割一个小洞安装感应器,也不会影响产品的强度,因为在两个组件接合的地方,使用了高分子材料来吸收外部冲击。

在LG Innotek的测试中,即使将一颗130公克的钢珠从7.6英寸(约19.3公分)的高度掷下,手机屏幕仍可正常运作,不受影响。

LG Innotek还表示,指纹辨识器的错误接受率(False Acceptance Rate)只有0.002%,大大降低了系统故障与误判指纹的机会。

不过,LG Innotek并未透露该技术何时开始在旗下智能手机上使用的细节。

推荐阅读:西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