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19年11月28日

快上车!5G的奇幻之旅开始了~

2019-09-26 10:49: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如今你还不知道什么是5G,那就太落伍了。我们知道,3G时代让我们浏览图片、视频等不再囿于缓慢的网速,4G时代为我们带来了移动支付,那么神奇的5G又会让我们踏上怎样的奇幻之旅呢?今天就让小翼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奇幻之旅第一站:速度与激情

我们在使用4G网络时已经明显感受到,网络的速度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而5G网络下的速度则将得到更加明显的提升。虽然4G的网速并不缓慢,但我们也发现在观看一些直播时还是会出现卡顿现象,而一旦使用了5G网络,直播卡顿情况将不再成为问题。理论上,5G的到来使每个用户的下载速度接近1Gbps,视频、游戏、VR、远程医疗、教育等产业都会迎来蓬勃的发展,而这些在4G时代是都还处于萌芽和发展状态。

快上车!5G的奇幻之旅开始了~

奇幻之旅第二站:无处不在

我们知道,5G时代,万物互联是很大的一个特征,当我们周围的一切事物都与网络连接,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拥有稳定的信号。比如,智能汽车正逐步朝着无人驾驶、自动停车入库等方向发展,实现自动倒车入库的基础是停车场必须充满稳定的信号,但我们经常发现,地下停车场的网络信号都特别差,5G时代的到来就有利于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可以说,它的另一大特点便是网络的无处不在。

快上车!5G的奇幻之旅开始了~

奇幻之旅第三站:低时延

网络延迟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不太明显,但在工业机器人、无人驾驶等领域是十分严峻的问题。比如在驾驶过程中,即使只有几秒的延迟都会带来很大的麻烦。5G对时延具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这是为了保证其在精密度较高的领域充分发挥作用。5G时代低时延的特点也将推动智能交通、智能工业等领域迎来蓬勃发展。

快上车!5G的奇幻之旅开始了~

奇幻之旅第四站:万物互联

5G时代的智能终端产品将不再局限于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环等产品,而是运用到各种我们如今无法想象的事物当中。比如你的眼镜可能会提示你:我的划痕太多已经看不清这个世界了;智能垃圾桶让你的垃圾分类不再充满困惑...这些与网络相连接的设备,将大大提升服务能力,便捷我们的生活,也让人工智能有更加广泛的发展。

快上车!5G的奇幻之旅开始了~

奇幻之旅第五站:满满的安全感

5G的另一个特点是重构安全体系。试想如果无人驾驶系统很容易被攻破,那么道路上的汽车将轻易被黑客攻击,这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问题。所以5G时代,安全至关重要,这样才能使网络更具价值,更能够为我们的生活所用。可以说,安全是5G时代智能互联网的首要要求。

快上车!5G的奇幻之旅开始了~

5G的建设,不仅提升了通讯能力,也提高了社会管理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影响着智能交通、医疗健康、智能家居、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工业与物流业、农业等传统产业,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加精彩奇幻的体验!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