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19年11月28日

房东如何高效管理房子,这3个秘诀能让你事半功倍

2019-09-26 10:51: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在很多人看来房东是令人艳羡的“躺赚”一族,但殊不知,房并不是那么好当的,白天各种带人看房,挨家挨户上门查水电表,催缴房租、水电费,晚上回来还要修理房间各种各样的小毛病,让不少房东叫苦不迭。

面对这种情况,如何让公寓的运营管理更加科学、更加高效呢?

房东如何高效管理房子,这3个秘诀能让你事半功倍

其实,关于房东管理上的难题,不外乎就是房源管理、安全管理、电费收取等3个关键问题。

一、房源管理

随着房源增多,手工管理的效率低,出错机率高,特别是分散式房源,要掌握房源租赁情况、各项费用收取情况、维修服务等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二、安全管理

安全问题主要是门锁管理的难题。例如看房、用户丢个钥匙,光装修时就需要给装修人员、材料、家具、电器等各供应商送钥匙开门,耗费大量人力。退房后还要考虑调换锁芯等工作。

三、电费收取

随着房源增多,每个月抄表的工作量很大,特别是分散式房源,一个上午有时候就只能跑一个地方。抄表后还要人工计算电费,再通知用户,通知了还不一定收到,用户会欠费。但是房东给电力公司却是要及时缴电费,或者预付费的。客户如果欠租,也缺少有效的办法。

房东如何高效管理房子,这3个秘诀能让你事半功倍

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房东也学聪明了,国内不少的房东会把大量的空房和毛坯房房源也给了中介、或者运营商,来实现高效管理,这也成为了他们实现利润的快捷方式。

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如何通过科技智能来有效提升房源管理,更是未来公寓管理的发展方向。据了解,作为长租公寓解决服务商的优e家就特别针对房源管理难的问题,开发了房东智能管理系统能够让房东轻松实现房源管理,如房源的发布、租客管理、财务管理等,各种报表自动生成,实时查看,无需耗费时间。

而针对安全管理问题,优e家也特别介入了智能门锁、智能家居、智能感应器等接入后台。实现防盗、防火、防燃气泄漏以及紧急救助等功能,不但能提高公寓安全性,也相应地提升了租客的居住体验。

房东如何高效管理房子,这3个秘诀能让你事半功倍

最后关于水电费房租收取的问题,非常耗费人力物力。而在优e家智能管理系统面前,交租、交水电费、家政服务都能够通过系统一站式完成缴费。

优e家相信从简单的智能门锁、水电表硬件到整个租房生活场景的智能化普及,将能更有效帮助房东提升管理效率,同时将会让租客获得更好的居住体验。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