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19年11月28日

没有玻尿酸,女明星根本活不下去

2019-09-26 14:29: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这篇文章的开始,要从备受女生宠爱的玻尿酸说起~无论你是护肤小白还是护肤老手,你都听说过“玻尿酸”这个成分吧?由于铺天盖地的宣传,玻尿酸一夜之间就变成了“补水神器”。

有一期《康熙来了》,大S在节目上说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女明星没有玻尿酸活不下去。”

没有玻尿酸女明星就活不下去,这句话是真理。不只是大S靠玻尿酸活着,其他女明星也一样。

没有玻尿酸,女明星根本活不下去


但是,你们真的了解玻尿酸吗?

玻尿酸被叫了几十年,其实就叫透明质酸!

那么“透明质酸”到底是什么呢?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没有玻尿酸,女明星根本活不下去


玻尿酸,又名“透明质酸”。它的透明质分子能携带1000倍的水分,是当今所公认的最佳保湿成分。也是大家都很熟的水光针的主要成分之一,也是填充注射的常见材料之一。

没有玻尿酸,女明星根本活不下去


专业一点的将,透明质酸是一种直链的大分子多糖,它属于多糖类,由D-葡糖醛酸N-乙酰氨基葡糖胺组成的双糖单位交替连接而成。因为它的水溶液有一定粘性,所以被称为粘多糖。

透明质酸的发布

它广泛分布于人体各种组织中,不仅仅是皮肤里面,实际上人体身上几乎都有它的影子。

除了人体,动物体内也含有大量的玻尿酸,最早被发现的玻尿酸就是从牛眼里提取的!

没有玻尿酸,女明星根本活不下去


有一定粘弹性

当浓度达到0.1%时,就能感受到它的粘性,如果浓度继续增大,它就会越来越粘,直到出现弹性,达到一定弹性后可以用来注射微整。

透明质酸的种类

不同分子量的透明质酸渗入肌肤的能力不同,所带来的功效也有所不同。

透明质酸按照粒径大小分为大、中、小分子量三个类别。

大分子透明质酸,其分子量在180万—220万道尔顿,具有优良的润滑性,成膜性和保湿性,能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透气的薄膜,使皮肤光滑湿润。

所以保湿效果相当好,能够吸收比自身体积大很多的水分,然后像面膜一样盖在皮肤上,水份自然无法消失。

中分子透明质酸,一般分子量在100万—180万道尔顿,具有紧致肌肤,长久保湿的功效。

小分子透明质酸,一般指分子量在4万—10万道尔顿,能快速与细胞发生水合作用,保持细胞的。能实现了肌肤真正的保水功效,又可以填补流失的胶原蛋白的弹力。

超微分子透明质酸,一般分子量在5千到7千道尔顿,可快速渗透至肌肤深处的真皮层。

而衡量一个好的护肤品是以含有三种不同分子量的透明质酸成分为标准的,只含有单一分子量透明质酸成分的护肤品并不能发挥透明质酸的最佳护肤功效。

透明质酸对皮肤的作用

透明质酸钠的保湿功效真的是宇宙级别的厉害。可以帮助解决皮肤缺水引起的诸多皮肤问题。

没有玻尿酸,女明星根本活不下去


1.为肌肤保湿、补水

透明质酸是目前发现的自然界中保湿性最好的物质,被称为天然保湿因子。质量分数为2%的透明质酸水溶液能保持质量分数为98%的水分,也就是说能吸收自身重量500倍的水分。透明质酸能帮助肌肤汲取大量的水分,肌肤有了水分,自然就能保持弹性和柔软。

但透明质酸有很大的粘性,主要受透明质酸的分子量、添加浓度和溶液PH值等影响。

所以,护肤品中如果添加了高分子透明质酸,不仅会让产品变得粘稠,也会导致肌肤无法吸收,造成搓泥的现象。

2. 抗紫外线,修复表皮受损

透明质酸也是肌肤中的一种重要成份,具有表皮组织修复的功能。当皮肤组织暴露在UVB射线下时,皮肤会晒伤、发炎,真皮组织会停止产生透明质酸,同时加快透明质酸的衰退率。

透明质酸大量存在于人体的结缔组织及真皮层中,拥有强大的吸水能力和保湿功能,还能增强皮肤长时间的保水能力,能帮助弹力纤维以及胶原蛋白处在充满水分的环境中,让皮肤显的更有弹性。

3. 防止肌肤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中透明质酸不断流逝,皮肤锁水功能逐渐减弱,从而导致产生细纹。

透明质酸具备保持水分的能力,分量更是高达自身重量的100倍,能改善肌肤干燥和已经出现细纹的情况。

没有玻尿酸,女明星根本活不下去


在变美这件事上,真的没有捷径,也没有“神药”。最重要的,还是踏踏实实地做好护肤,提升自己的气质~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你们还想看什么分享,欢迎留言哦~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