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19年11月28日

幼儿园布置作业,要求孩子填“我家的车”调查表,宝妈机智这样做

2019-09-26 09:53: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现在的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会被布置作业。布置作业有利于孩子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例如动手能力、学习能力、专注力等等。有效的作业不仅让孩子提高各种能力,也可以培养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感情,同时还能检测孩子的学习情况。

但也有一些学校布置的作业,背离了布置作业的初衷,让作业变成了一场"炫富比赛"。这样的作业家长要学会辨别,避免让不良的风气影响到了孩子的成长。

幼儿园布置作业,要求孩子填“我家的车”调查表,宝妈机智这样做

幼儿园作业,让孩子填"我家的车"调查表宝妈机智这样做

甜甜在小区内的幼儿园里读着大班,因为孩子准备上小学了,所以最近幼儿园里开始给孩子布置作业,给孩子上小学做一个准备。

和往常一样,甜甜放学回来吃完饭后就开始在房间里完成她今天的作业。妈妈洗完碗,也来到房间里陪孩子一起完成作业。但是,孩子今天带回来的一个调查表的作业却让甜甜妈妈觉得很奇怪。原来,幼儿园布置了一份调查表让孩子填,内容是"我家的车"。表格上面详细的设置了许多问题。比如家里车的是什么颜色的,车牌号是多少,能承载几个人,是什么牌子的等等。甜甜妈妈一看,心里就不舒服了,这样的调查表不是变相的在调查孩子家里的经济状况吗?这样会让孩子被攀比之风带坏的。

幼儿园布置作业,要求孩子填“我家的车”调查表,宝妈机智这样做

突然,甜甜妈妈看到孩子房间里放着的玩具车,机智的妈妈就指导孩子把玩具车的信息填写上去了,完成了这次作业。

孩子在未成年之前,三观都还是不成熟的。树立孩子正确等三观需要家长、老师、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

如何面对学校的"奇葩作业"?

①冷静处理,询问老师

老师布置作业给学生,初衷是希望能够锻炼到孩子的能力,检验孩子是否学习到了东西。但是也难免会碰到违背初衷的作业,当家长碰到这种情况时,就要冷静下来,看看如何才能机智的引导孩子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同时,家长也可以去询问老师,布置这项作业的目的是什么。如果目的不正当,那么家长也可以拒绝完成这份作业,并向孩子解释清楚为什么不能做这项作业。如果是因为老师经验不够而布置的作业不够好,那么也可以和老师沟通,换一个合理的作业形式。

②引导孩子向好的方向发展

当我们碰到这样的作业,如果真的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完成,那么很有可能会让孩子养成攀比、炫富的习惯。我们可以换一个方式,引导孩子向好的方向发展。

幼儿园布置作业,要求孩子填“我家的车”调查表,宝妈机智这样做

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一定要学会辨别不良的风气和思想观念,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如何培养孩子正确的三观?

①以身作则

作为孩子的父母,是平时对孩子影响最大的人。父母平时就要做好自己,以身作则才能够培养孩子正确价值观。

②拒绝不正确的价值观对孩子的影响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会有很多的东西影响着孩子价值观的树立,比如父母平时的行为举止、网络上流传的视频等等。当父母发现这些东西中会影响到孩子三观时,我们就要学会拒绝,不要让不好的价值观影响到孩子。

幼儿园布置作业,要求孩子填“我家的车”调查表,宝妈机智这样做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父母的保驾护航,也希望父母可以提高自己辨别是非的能力,让孩子能健康茁壮的成长。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尼莫妈妈育儿师,也是4岁宝宝的妈妈,在养育和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