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19年11月28日

终于,高通重启向华为供货

2019-09-26 09:54: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台媒称,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9月23日表示,高通已经向华为重启供货,并一直想办法未来能持续供货。他强调,高通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在中国大陆的客户,即使在华为面临监管层面的问题时,高通也一直在努力确保尽可能为华为提供最好的支持。

台湾《经济日报》9月25日报道,在高通之前,美光、英特尔等美国关键零部件厂商已陆续恢复供货华为,但高通具备关键的第五代行动通讯(5G)芯片技术,是美方对中国大陆最“敏感”的终端应用。

报道称,分析师指出,华为在全球5G与智能手机市场都扮演关键角色,随着美光、英特尔、高通等美国关键零部件供货商陆续恢复出货华为,对华为后续产品供货顺畅度将有大力帮助。

莫伦科普夫表示,自己在中国大陆投入大量的时间,不仅是因为中国大陆对高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同样也因为手机行业供应链上越来越多环节的合作伙伴也位于中国大陆。他指出,现在高通处于一个重要的时刻,尤其是当下全球都在推动5G。

报道介绍,美国商务部在今年5月16日正式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导致美国供货商必须中断与华为合作,尽管华为之后获得短期临时许可,但来自美国的供应仍受到限制。

全球重要半导体厂商——美国西林克斯公司,也已经恢复了部分供应,但主要是28纳米产品,且非5G应用相关;华为9月新发布的Mate 30系列也未预装谷歌服务。

报道称,对此,莫伦科普夫表示,高通一直努力确保能延续一直以来的合作伙伴关系。高通一直大力支持中国大陆的5G商用部署,并确保进展顺利。

他认为,中国大陆在5G时代已走在前列,尤其体现在第一年部署的基站数量上。

报道还介绍称,华为是全球重要5G基站供货商及手机厂商。高通是台积电大客户,随着高通恢复供货华为,出货量放大,也将增加对台积电的投片量。华为供应链厂商中的台湾企业,包括台积电、大立光等,都将受惠。

终于,高通重启向华为供货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