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2月26日

年轻又好玩,运动还时尚,看帝豪GS如何浪过奕泽和探歌

2021-02-26 12:34: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2020年整体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很多车企逆境求生,用个性化、性能化的亮点车型打出了一片新市场。显然,在大众消费下滑的时代,个性化消费反而呈现了增长趋势。在汽车市场最明显的表现为跨界SUV,作为传统SUV市场的延伸与拓展,颜值出众、驾控灵动的跨界SUV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自豪华品牌推出宝马X6,自主品牌推出帝豪GS之后,跨界SUV市场愈加火热,各家车企都推出了代表车型。产品很多,但真正值得选购的却不多,笔者纵观口碑、销量、性能、品质,甄选出吉利帝豪GS、大众T-ROC探歌、丰田奕泽IZOA三款热销车型。谁才是好看又好玩的智能跨界SUV?不妨对比来看一下。

图片1.jpg

好开看动力 性能指数:帝豪GS>奕泽IZOA>T-ROC探歌

SUV之于轿车的优势在于驾控感更好,除了充足的动力,还要考虑调校、稳定性、操控性。基于这些因素,三车中性能最好的当属帝豪GS,不仅动力最强,有着更好爆发力,而且底盘调校、燃油经济性都更有优势。

图片2.jpg

帝豪GS为了满足年轻人多元化的诉求具有两种动力选择分别是1.4T和1.5TD,其中1.5TD+7DCT这套动力组合更偏运动,最大功率达130kW,最大扭矩达255N·m,动力响应更及时、更强劲,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1L,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也同级中也是可圈可点。此外,底盘经由LeanNova优化调校,在侧倾角、侧倾速度、侧倾线等重要指标上,均保持在人体最舒适的1-2Hz,驾控舒适性也更好。

图片3.jpg

奕泽IZOA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126kW,最大扭矩达203N·m,马力输出稍逊于帝豪GS。悬架方面,奕泽IZOA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形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简单稳定。

图片4.jpg

2021款T-ROC探歌主要提供1.4T动力配置供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帝豪GS同样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很好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好玩看智能 配置指数:帝豪GS>T-ROC探歌>奕泽IZOA

现在年轻消费者买车,对智能的需求与日俱增,随着科技的进步,他们需要汽车有更多科技加持,不仅要好用好玩还要高级。这时,“黑科技”的车型明显更受青睐。在这一方面,帝豪GS更有优势,以更实惠的价格搭载了更多的科技配置,可谓良心。相比来看,T-ROC探歌和奕泽IZOA的配置就比较基础。

图片5.jpg

打开车门最直观的配置感受就是搭载的双屏,帝豪GS双屏分别为7英尺的液晶仪表和10.25英尺的中控大屏,再搭配GKUI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用户可以感受前沿云数据及人机交互技术。同时,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是,帝豪GS还支持8台设备同时联网的WIFI功能,畅享5年免费流量。此外,在智能驾驶方面,帝豪GS更是三车中唯一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集ICC智能领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EB欲碰撞安全系统等于一身,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6.jpg

在配置上,T-ROC探歌也表现不错,但高科技主要集中在顶配,超20万的售价对年轻消费者并不友好。作为主要销售力量的中高配车型仅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人性化配置,单从配置表现来讲,T-ROC探歌真的很“大众”。

图片7.jpg

奕泽IZOA的配置更没有什么亮点可说,搭载的双屏尺寸在三车中最小,4.2英尺的仪表盘和9英尺的中控大屏,手机互联支持CarLife,甚至没有语音控制和丰富的多媒体功能,对于爱玩的年轻人来说,娱乐配置乏善可陈。实用配置方面,奕泽IZOA拥有自动空调、双温区控制、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稍微挽回一点健康分。

图片8.jpg

好看看设计 颜值指数:帝豪GS>奕泽IZOA>T-ROC探歌

在颜值当道的时代,不得不说这三款车的造型还是拿得出手的,无论是整体外观还是内饰细节,都在保持各自品牌风格的同时流露出浓浓的年轻味道。当然,设计风格众口难调,此处指的是大众审美,从线条、配色、型态来看,帝豪GS设计更时尚,奕泽IZOA偏硬朗,T-ROC探歌相对普通。

图片9.jpg

帝豪GS同样还是有“动”、“雅”两款造型可选,一个运动凌厉,一个时尚优雅。内饰上,帝豪GS采用红黑撞色设计,边缝细节也极尽讲究,用设计与做工营造物超所值的品质感。奕泽IZOA前脸“凶狠”的设计令其看起来侵略性更强,内饰方面也是善用线条勾勒出层次感。T-ROC探歌虽然设计感更年轻化、风格化,但是还是难逃“大众套娃脸”的桎梏,所以在造型上稍逊于帝豪GS和奕泽IZOA的个性出众。

结尾:通过以上对比,可以看出帝豪GS无论是性能、智能、设计都有一定优势,将“有料有趣有颜”的标签诠释得淋漓尽致。更值得一提的是,以上对比的三车均为顶配车型,帝豪GS不仅实力突出,售价也是最亲民,具体来看,到手帝豪GS仅需10万出头,而T-ROC探歌接近20万,奕泽IZOA也是15万+的售价。将运动化与年轻化做到高度统一的帝豪GS不仅物美,还拥有超高性价比的竞争力,在日益紧缩的市场积攒了近58万的用户群体,也难怪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帝豪GS列入人生第一辆车的名单。


推荐阅读:黄河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