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1月11日

数量多的惊人 探访高通MWCS展台骁龙手机!

2021-01-11 13:05: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MWCS作为通讯行业的盛会,展现出了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而除了行业类的最新成果与进程外,本次MWCS展会还有不少消费级别的精品进行了展出,而其中智能手机无疑是我们所最关心的。

数量多的惊人 探访高通MWCS展台骁龙手机

高通作为智能手机中不可或缺的技术与硬件供应商,在智能手机中是领军人物,尤其是对于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在MWCS的高通展台中,就有多款搭载高通骁龙移动平台的手机产品纷纷亮相。

数量多的惊人 探访高通MWCS展台骁龙手机

一加6作为一加手机的最新力作,继续着性价比旗舰的展露,该机配备顶级的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处理器,最高8GB RAM+256GB ROM存储配置。在拍照上配备定制SONY IMX519主摄像头搭配IMX 376K副摄,双f/1.7大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和EIS电子防抖。强悍的镜头配置搭配骁龙845移动平台中Spectra 280 ISP和Hexagon向量处理器,一加6带来了更出色的拍照体验,如今,拍照已经成为AI应用的主舞台,骁龙845作为第三代AI移动平台,加上高通AIE人工智能引擎对CPU、GPU、DSP等硬件的协调和先进的多核异构计算,可以动态分配AI运算任务,让一加6能针对不同场景中用户的发型、服饰进行全速精准人脸识别,并实现细腻自然的多种艺术虚化,并提供智能的体验,同时让在白天的拍照更清晰,夜晚成片更纯粹。

数量多的惊人 探访高通MWCS展台骁龙手机

坚果R1也是展台台中的主力队员,性能表现十分强大,其配备骁龙845移动平台,LPDDR4X+UFS 2.1的顶级存储规格。在安兔兔评分中的得分更是属于金字塔尖的佼佼者。该机最大的特色无疑就是可以搭配TNT工作站来进行使用,在这个模式之下需要强大的性能来进行支持。得益于新骁龙845终端Kryo 385 CPU和先进的异构计算,骁龙845提供了卓越的计算性能,性能内核主频高达2.8GHz,与前代产品相比,实现了高达30%的性能提升。借助先进的10nm工艺制程,骁龙845助力坚果R1为用户带来性体验改善的同时显著降低功耗,延长电池续航时间,满足用户的次世代旗舰需求。

数量多的惊人 探访高通MWCS展台骁龙手机

许久不曾推出旗舰定位机型的vivo,也在6月份发布了最新旗舰vivo NEX,该机采用高通骁龙845处理器。vivo NEX在拍照中借助骁龙845的人工智能引擎,能支持多达17种环境的场景识别,提供AI滤镜、AI构图、AI逆光拍照等多种实用拍照功能,这些功能要整个平台的多个硬件协同工作,才能打造出优秀的体验。在拍照过程中,支持Ultra HD Premium拍摄的Spectra 280 ISP要提供最基础的功能支持,能够在极低功耗下进行高精确度的场景识别,构筑机器视觉,将识别出的场景与预先学习好的场景进行匹配,进行针对性的拍照优化,让用户随手一拍就能展现出大片效果。

数量多的惊人 探访高通MWCS展台骁龙手机

黑鲨手机是一款专门针对手游竞技方面所设计的手机,因此对于处理器的性能要求十分苛刻。黑鲨手机使用的是骁龙845移动平台,配备Adreno 630 GPU,能够完美提供游戏方面所需要的图形性能需求,带来栩栩如生的游戏画质和流畅的高帧率运行。相比上一代的产品,Adreno 630 GPU有着30%的性能提升,功耗上也有30%的降低,能够持续不断的输出高性能,来满足用户对于媲美游戏机的高品质游戏体验的需要。

数量多的惊人 探访高通MWCS展台骁龙手机

当然除了众多搭载骁龙845移动平台的顶级手机外,在高通的展台中还有搭载其它骁龙平台的机型展出。比如这款小米8 SE,它是骁龙710移动平台的首发机型。骁龙710移动平台采用与800系列相同的10nm LPP工艺打造,全新Kryo 360架构,2大核+6小核的核心架构,相比骁龙660,有着高达20%的整体性能提升、高达25%的网页浏览速度提升,以及高达15%的应用启动速度提升。图形性能上搭载6系列的Adreno 616 GPU,与骁龙660相比,搭载骁龙710的终端在游戏和播放4K HDR视频时,可降低功耗达40%,在流传输视频时,则可降低功耗达20%。搭载了AIE人工智能引擎,与骁龙660相比,有着两倍的人工智能体验提升。可以说骁龙710完美地继承了旗舰骁龙移动平台的部分关键性能,搭载骁龙710的小米8将带来堪比旗舰的全面的智能游戏体验。

本次高通所展示的骁龙平台手机数量有限,对于庞大的手机市场来说,这些手机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但是我们从中不难发现,高通所展示的这些手机中,基本囊括了国内手机市场的最火爆机型,尤其是其中的旗舰定位机型。这些旗舰级手机均采用了高通骁龙移动平台。能够获得几乎所有主流旗舰手机厂商的青睐,显然是骁龙移动平台的品质足够打动制造商与用户。

骁龙845移动平台在性能上是时下的最顶级的移动平台,在网络连接性的表现上更是傲视群雄,1.2Gbps的极速下行速度,甚至超越了大多数用户的家庭光纤宽带。高通AIE人工智能引擎能够全方位的应对人工智能使用场景。种种优势之下,让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成了2018年旗舰手机的不二之选。而骁龙710的出现则为期待顶级性能和多样价格选择的OEM厂商和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选项,其堪比旗舰的卓越性能,让手机市场涌现了全新的层级。凭借卓越的性能优势,我们在MWC上海看到了一个正在并将继续在智能移动终端行业大展拳脚的骁龙移动平台的缩影。

推荐阅读:潮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