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2月16日

三星半导体太强了:代工PK台积电;芯片PK华为、高通;内存没对手!

2021-02-16 08:16: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说起三星,大家都知道其是真正的掌握核心科技的企业,因为它在内存领域是第一名,手机销量也是全球第一名,同时电视机销量也是全球第一名,OLED屏幕份额也是全球第一名。

当然这么多第一名里面,足以证明三星的强大了,但我想很多人可能在半导体领域没有真正充分的认识三星的实力,要知道三星在半导体方面是一个全能型的选择,代工领域可以PK台积电,芯片设计可以PK华为、高通;内存芯片领域没有对手。

三星半导体太强了:代工PK台积电;芯片PK华为、高通;内存没对手

先说说代工方面,目前最全球最强的两大芯片代工企业就是台积电和三星了。目前也就这两家企业掌握了7nm的工艺。

从代工订单来看,台积电独占50%,三星也产赖,独占20%左右的份额,而大陆最强的中芯国际还在14nm,份额仅为5%左右,可见三星有多强。

三星半导体太强了:代工PK台积电;芯片PK华为、高通;内存没对手

而在芯片设计方面,三星的猎户座芯片虽然在中国使用得不多,但一直在高端芯片上可以和高通、华为麒麟PK的,三星还有自研的内核,虽然现在听说要放弃了,转向拥抱ARM的公版,但要知道华为都没自研内核。

同时从今年5G芯片来看,三星一样实力不俗,集成的芯片有,外挂的芯片也有,并且5G性能都非常强,不比华为差。

三星半导体太强了:代工PK台积电;芯片PK华为、高通;内存没对手

至于内存芯片则是三星的强项了,在DRAM领域,三星排第一,而在NAND闪存领域,三星排前三,综合起来没有人是三星的对手。

目前从全球来看,在半导体领域论综合实力能够和三星PK的,或许只有intel一家,除此之外再无对手,你觉得呢?

推荐阅读:广东时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