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7月04日

小辣椒两款手机发布:搭载联发科,最低499元

2020-07-04 04:19: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小辣椒这一国产手机品牌一下子推出了两款新机,分别是红辣椒8A和红辣椒9X。其中,红辣椒8A配备6英寸全面屏,分辨率1440x720,搭载联发科MT6739处理器,提供3+32GB存储,售价为499元,也即定位于国内百元机市场。目前,就国内百元机市场来说,小米旗下的红米品牌保持着领先,而红辣椒8A在名字上,似乎就有对标红米8A的意味。而就红辣椒9X来说,配备5.86英寸刘海屏,分辨率1520x720,搭载联发科P60处理器,售价则为1099元。对于定价1099元的红辣椒9X,无疑定位于国内千元机市场,其竞争对手有红米Note系列等多款机型。

小辣椒两款手机发布:搭载联发科,最低499元

具体来说,一方面,就定位于百元机市场的红辣椒8A来说,这款手机采用了常规全面屏的设计方案。与此相对应的是,就华为、小米、OPPO、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的机型,则是以刘海屏、水滴屏、挖孔屏等异形全面屏为主。红辣椒8A后置单摄+指纹识别,提供黑蓝渐变色和蓝色两种配色可选。在硬件配置上,红辣椒8A配备6英寸全面屏,屏幕分辨率1440x720。在处理器上,红辣椒8A搭载了联发科MT6739处理器。联发科MT6739是一款基于ARM的64位SoC,于2017年推出。此前,荣耀畅玩7就搭载了联发科MT6739处理器。在联发科MT6739处理器的基础上,红辣椒8A提供了3GB的运行内存和32GB的机身存储。在续航上,红辣椒8A的电池容量为3000mAh。对于3000mAh的电池容量,无疑是比较中规中矩的配置。

小辣椒两款手机发布:搭载联发科,最低499元

同时,在拍照上,红辣椒8A前置800万,支持人脸识别,柔光自拍,后置1300万摄像头,支持AF对焦,背景虚化等功能。在价格上,红辣椒8A目前只提供3GB+32GB这一存储组合,售价为499元。对此,在笔者看来,就不到500元的售价,还是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另一方面,就红辣椒9X来说,采用的则是刘海全面屏的设计方案。在机身背部,这款千元机后置竖排双摄+指纹识别,双面玻璃机身,还提供黑色和极光蓝两种配色可选。在硬件配置上,红辣椒9X的屏幕尺寸达到5.86英寸,屏幕分辨率1520x720。在处理器上,因为定位上的不同,所以,红辣椒9X搭载的是联发科P60处理器。对于联发科P60处理器来说,此前对标的是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当然,即便是高通骁龙660处理器,现在也是以应用在千元机市场为主了。

小辣椒两款手机发布:搭载联发科,最低499元

最后,在联发科P60处理器的基础上,红辣椒9X提供了8GB的运行内存和128GB的机身存储。在续航上,这款千元机的电池容量为3000mAh,也即难以形成长续航上的竞争优势。在拍照上,红辣椒9X前置1300万AI美颜摄像头,后置1600万+500万双摄,支持AI背景虚化,疾速AF相对对焦等功能。在价格上,红辣椒9X目前也只提供8GB+128GB这一个存储组合,售价为1099元。由此,对于红辣椒9X来说,对标的是华为畅享10、红米Note 8等千元机。虽然在价格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但是,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上,小辣椒现在显然无法和华为、小米、OPPO、vivo相媲美。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留下你的观点,让我们一起讨论。

推荐阅读:青海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