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4年04月16日

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创特色”项目 “情暖元宵,弘扬传统”—手工包汤圆活动

2024-04-16 16:20: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2023年城乡治理优化提升行动

    吃汤圆是新年的传统习俗,在南方尤为盛行。为持续推进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2023年城乡治理优化提升行动项目的进程,更好的传播人文生态型试点社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培养社区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息。在元宵节来临之际,牌坊村联合江安县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4年2月23日开展了“情暖元宵,弘扬传统”手工包汤圆活动。

abda900549e7ea4a4d2dc77d7afec85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制作汤圆的方法和步骤,随后,一双双小手开始忙碌起来,捏皮、填馅、搓圆,生疏的动作逐渐变得娴熟起来,小朋友们相互协作,一个个可爱并且充满爱心的汤圆逐渐成型。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把自己亲手做的汤圆送到村里的留守老人家里,甜甜糯糯的汤圆传递着幸福,也传递着小朋们对老人的祝福之心。

    灯圆月圆人团圆,真心真情暖人心,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为元宵节增加了喜庆的气氛,共同营造出牌坊村幸福、吉祥的浓厚节日氛围。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