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4月21日

史上最详细的各大手机厂商介绍(1)——三星

2020-04-21 05:59: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华为手机总裁余承东曾经说过,在五年以内,世界上的手机厂商可能只会剩下三到五家。尽管个人不能接受他的观点,但确实,如今手机产业内确实呈现出一种大者愈大、小者愈小的情景。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世界前四大手机厂商出货量之合已占到总数的,剩下的所有厂商只能可怜兮兮的在表格上被塞到"其他"一栏中去。我接下来将分系列介绍这几个厂商

三星:无可质疑的天下第一

在三星Note7爆炸事件之后,三星似乎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越来越低,以至于很多小伙伴都已经忘了还有这么个品牌存在。但是,如今的三星仍然是无可置疑的天下第—,2019年三星的全球市场份额占到了,甩了第二名足足4%,相当于占据世界1/5的市场。而且在华为遭受制裁和无法使用谷歌服务以后,三星的占比很可能还会提高,我们需要意识到的是,虽然三星撤出部分的中国市场,但是它在海外的影响力还是十分巨大的,而且国内一些手机的配置党还是会选择三星,毕竟是安卓机皇啊!在数据上以去年六月美国线上手机销量排行榜为例,前20名中三星占了七个位子;现实也的确如此——在西方国家中,路人手上拿的基本上不是三星就是苹果,华为其实很少,只是比以前有提升而已。

在如此庞大的销量背后,是三星强大的产品力和供应链技术。在产品层面,去年的s10系列和note 10系列到前几日发布的s20系列稳坐安卓机皇的位子,多款产品从高端一路覆盖到中低端几乎全方位无死角,满足国内外用户各种层次上的需求。高端产品以S系列和NOTE系列双旗舰政策领先安卓同行近一年的技术和优美的工业设计,以A系列为代表的中低端产品也有不错的性价比,去年开始三星对oneUI进行了深度定制,消费者又增加了一个选择三星的理由!

在技术层面,我们可以看到三星给苹果、华为、小米等绝大多数其他手机厂商都提供了大量的硬件支持,包括屏幕、闪存、传感器等等,尤其是三星屏幕,是业内目前最优质的屏幕,如今三星供货的屏幕几乎成为顶级屏幕的代名词,可以看到三星自身过硬的技术力和产能如此的全面,甚至可以说在全世界独一无二。正因为有了强大的自产自研能力,三星才能够更加保证自家的产品有着独特的品牌特色和设计美学,并确保时刻能用上自家最先进的技术,而不用像绝大多数厂商一样,做上游供销商的组装厂!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企业实力的加持下,手机产业只能算是三星的副业。三星作为把持韩国经济命脉的几大财团之一,业务从军工到房地产,从造船到航空几乎无所不包,几乎可以说是韩国经济增长的命脉,因而拥有巨大的实力并不奇怪。
再这样强大背景的加持下,三星在科技创新的路上从未停止过奔跑:例如在2009年,三星首次使用AMOLED屏幕面板,引起了屏幕界的一场革命!回首过去我们可以看到,在三星的推动下,彩色屏幕取代黑白屏幕,苹果引领小屏手机成为了历史,曲面屏成为了高端手机的标配;而现在最先由三星开始探索的挖孔屏也逐渐取代了以刘海和水滴为代表的异形屏成为了主流,而最早由三星开始研发的折叠屏,也成为了近两年的热点,三星的fold基本上的目前唯一大规模量产的折叠屏手机。这些技术创新,绝大多数如今已融入我们身边的电子产品中,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fold2


fold2


三星同苹果华为高通一样,拥有自己研发的处理器的,那就是猎户座(英文Exynos),性能基本上也能和苹果a系列芯片和华为的麒麟系列芯片、高通骁龙系列打的有来有回(不过因为在中国地区不能支持全网通,所以目前三星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三星产品用的都是高通骁龙的处理器)。当然,这也是三星研发能力的一个典型代表。
尽量三星在note 7事件后退出了部分中国市场,但它仍保留着在国外巨大的影响力以及在国内科技数码爱好者心中的机皇形象。它的的产品覆盖面广,生产实力强,产品有特点、有设计。而作为为一个个基本上可以全自研的厂商,三星不断推动着手机界的技术革命,为科技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被黄章打磨圆润的分割线
评论区欢迎大家讨论交流,有什么疑问和建议可以私信我,我一定准时回复!如果有漏洞或者错误欢迎大家指出,一定及时改正(ง •̀_•́)ง!

喜欢的话 点赞+关注 一下吧!!

推荐阅读:手机要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