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3年04月10日

亿而悠——维护肠道的微生态与健康

2023-04-10 09:50: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年3月31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主办,安徽中微微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十五届中国论坛.肠道微生态与健康平行论坛成功举行。论坛上,安徽中微微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倩发布了亿而悠液体活性益生菌2.0产品,并启动“万名体验官征集公益行动”,将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人体的体内至少含有2公斤左右的肠道菌群,它们与人体组成了一个微生态,如果这个微生态失调,就会影响人体健康。比如出现肠易激综合征、炎性肠病、结肠癌、阿尔茨海默症、自闭症等。”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马冠生教授在论坛上表示。


“万名体验官征集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而在目前的研究方面,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理事长陈卫则表示: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到“人类微生物计划”,肠道微生态出现了与临床医学、营养学、免疫学、食品科学、药学等多学科的交叉。而肠道微生态失调则可能与90%以上疾病的发生发展相关。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理事长陈卫   肠道的微生态需要维持,人老肠先老,肠老菌先老。中国微循环学会特聘专家、沪爱医疗抗衰老研究院院长郑力国表示:由于细胞的老化,肠道的屏障通透性增强,肠道微生态改变,引发慢性炎症反应,对机体、脏器造成慢性损伤,从而加速衰老,相反,肠道年轻,人也会年轻。


对此,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医医师协会创会会长殷大奎曾提出过三微理论——微生态、微循环、微生物。如果我们能把人体内的这“三微” 管理好那么相关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则会减少很多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医医师协会创会会长殷大奎  目前,国家卫键委已经印发了《可用于食品的菌种名单》《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并不断补增新的菌种,立项制定《食品加工用菌种制剂》 《食品用菌种安全评价程序》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范了食品用菌种的安全性管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表示: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和政策的不断完善,肠道微生态这个特殊产业对健康的重要性和关联度,会越来越引起大家的重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


肠道微生态产业渐起,市场企业闻风先行。由于益生菌是肠道微生态的研究重点,据米内网预测,中国的益生菌市场平均每年增速约15%,预计2022年将达到接近900亿元市场规模。


在此之下,安徽中微微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于大健康产业,专注研发益生菌领域的健康产品。截至目前,中微微元已自主研发了多款益生菌产品,涵盖了促生元、液体益生菌、固体益生菌三大益生菌产品系列。而在第十五届中国论坛.肠道微生态与健康平行论坛上,更是推出了亿而悠液体活性益生菌2.0产品。这是一款可常温保存180天的液体益生菌产品。


它进入人体后无需激活,可以直接到肠发挥作用。而其成分上也更加的丰富,除了含有活性益生菌、益生元以外,还含有益生菌的代谢产物(酶、酵素),益生菌死菌体(蛋白质),四“益”合一,故而在功能性、吸收程度、生物利用率等方面都有着卓越表现。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