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4年04月16日

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创特色”项目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2024-04-16 16:40: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2023年城乡治理优化提升行动

    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国家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迅速发展。为了更好地让下一代了解国家的发展历程,感受国家领导人的伟大贡献。2024年1月25日,牌坊村村民委员会联同江安县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伟人的成长环境和奋斗历程,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ef623cb85b6aac25b79fdaff62aa8b5

    参与此次活动的小朋友共计11名,年龄在4-12岁之间。活动中,我们带着小朋友们来到邓小平的启蒙地——翰林院子。1909年,五岁的邓小平进入这里接受私塾启蒙教育,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小朋友们带着一份崇敬之情踏上这片土地,在围栏外安静地驻足观赏,在私塾教室前齐声朗读三字经,身临其境地感受伟人的成长环境和奋斗历程。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协兴镇党建办的陈慧老师来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红书党史故事《萌芽》,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邓小平同志求学历程和思想精神。

2d637e96751fdfd15224511120e6ef8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对邓小平同志的生平和革命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伟人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同时,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此次参观小平故里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未来的活动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同时,我们也将不断改进和完善活动组织工作,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