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2年05月28日

专注鞋业三十载,意尔康董事长单志敏,凭匠心,树品牌!

2022-05-28 11:00: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说起匠心,你会想到什么?是产品每一步的细腻舒适?还是品牌多年的初心不忘?是十年如一日的热爱坚持?还是不断追求卓越品质?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家国货品牌,有这样一位品牌引领人,就将这样的“匠心”,深深烙印在了他们的企业文化和品牌DNA之中。

      那就是我们今天要说到的——中国知名鞋履品牌意尔康,及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志敏。

      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这是意尔康董事长单志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样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单志敏和意尔康企业二十多年如一日的匠心精神。

      1992年,年仅24岁的单志敏在侨乡青田,带领18位青年男女,凭着 5万元启动资金、几台缝纫机、十多把榔头和剪刀,创办了一家皮鞋加工厂,创建了“意尔康”皮鞋品牌。从一家小作坊发展至如今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鞋履,多年来,意尔康为保质保量,坚守鞋业,匠心不改;为打响国民品牌,力求创新,孜孜不倦。他们用二十多年的坚持,向我们印证了一家企业的匠心之路。

      “意尔康品牌创始人,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5年,单志敏创办了意尔康鞋业,坚持“产品领先、渠道为王、联盟制胜”的创业方式,把一个不到10个人的皮鞋小作坊发展为如今员工数千人、年产值数十亿元的企业集团。”这是此前,在中国鞋业盛典暨全球鞋业智慧零售峰会上,大会赋予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志敏的评选词。看似简短的评选词,却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单志敏的创业事迹与匠心风采。在此次盛典上,单志敏董事长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大国鞋业-匠心人物”称号。

      据了解,作为全球鞋业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该次盛典评选围绕“大国·智造·新零售”的主题,三个评选维度“成长性、引领性、创新性”展开,评选结果由盛典组委会、鞋行业专家、专业媒体人等专家评审团和线上投票两部分组成。经过各方数据综合及专家顾问团慎重商榷,最终,包括意尔康在内的65家企业载誉而归,赢得行业高度认可。

      单志敏能荣获这个奖项,既是行业对意尔康多年以来的付出与努力的赞赏,也是对意尔康进步与创新的肯定。而足迹遍布全国2000多个县市、走遍每一个市场的单志敏,是意尔康人勤奋敬业、专注执着的杰出代表,也是意尔康“匠心”文化的榜样,获得改革开放匠心人物称号,正是实至名归。

      “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最难的是什么,我觉得最难的就是把一双鞋子做好。做鞋不是简单的事,每个细节都需要认真对待。这些年来,我们在一针一线中培育出不骄不躁的匠心精神。我每天要考虑的是,你是不是比别人做得更好,你的鞋子是不是在市场上更受欢迎、更加物超所值。”单志敏曾如是说,“这个匠心不是口号和标语,是融入意尔康人血液的基因,是对细节永无止境的追求。”

      “我们要让意尔康成为中国的国民鞋履品牌!”在单志敏的表述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民族匠心品牌的坚定信仰!

      就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的意尔康能继续传承匠人精神,坚守卓越品质,打造匠心品牌,与广大鞋业界同仁一起携手并进,取得更大的成绩,站在更高的格局,向世界展示国民鞋履品牌的魅力!

推荐阅读:叶紫